EN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中心

提供三维海容项目最新信息 前沿资讯最先掌握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产品科普 视频中心

首发!三维海容箱式物流+标本物流多元物流传输系统解决方案亮相CHCC2022!

三维海容科技有限公司      2022-08-04      点击量:


检验科是各级医院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科室之一,与临床工作的关系日趋密切。检验科要更好地发展,需要得到临床科室的支持,同时临床诊断的准确性越来越取决于临床检验的敏感性和特异性。


近年来,我国医院检验学科的发展稳步向前,但要实现检验科的可持续发展并非易事。一方面,随着国家医改政策的深入推进以及社会医疗需求的不断升级,对检验科的检测效率和报告质量提出更高要求;另一方面,检测标本量的增长、检测项目的增多使得越来越多工作人员花费大量时间在复杂的检测流程中,科室发展受到限制。要解决这些内外部双重挑战,检验科设备智慧化转型迫在眉睫。


01
SUNWAY HERO
标本物流+箱式物流结合方案


2022年7月24日,三维海容于第二十三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中首次提出了箱式物流传输系统与ST型气动物流传输系统或标本物流传输系统相结合的多元物流整体解决方案。两种系统结合,满足医院绝大部分物资对运输中的重量与时效需求,新系统的研发上市,是围绕实验室传输作出的针对性研发,是一次轻型物流传输设备的行业技术革新。




1.布局灵活。新设备占用空间小,可在使用科室灵活布局,无需单独设置专用房间;


2.传输效率高。新设备随发随走,传送速度突破市场最高,院内运输1分钟可达,箱式物流传输系统载重70kg,基本满足院内物品传输需求;


3.安装成本低新系统安装简易,无需进行大量施工工程,后续延展性强,易拆改,可按实际需求新增管线和终端;


4.服务水平高。大大缩短了患者样本从采集、送检、出结果的等候时间,提高医院的服务水平。



箱式物流

传输系统

标本物流

传输系统

应用科室

静配中心、门诊、急诊、中心药房、库房、中心供应室、检验科、手术室、ICU、血液中心、病区、后勤等

急诊、ICU、门诊、病区、检验科

运输物资

大输液、药品、耗材、消毒器械、被服、配餐等医院95%以上物资

标本管

载重

50-70kg

标本管

效率

水平3m/s

垂直5m/s

7-10m/s


02
SUNWAY HERO
标本物流的运输现状


在新设备研发生产前,我们做了大量市场调研。调研结果显示,在检验科样本前处理环节中,耗时比重较大的是标本运输环节,医院采血点分布于院内各个方位,如门诊、急诊、病区、ICU、发热门诊等。人工运送时代,每日产生的标本需医护人员来回多次运送,整个过程需要大量的人工成本及时间成本,溯源苦难,有样本丢失损坏的风险,已成为医院智慧化转型的亟须解决的难点之一。


经过深度调研我国医院检验科标本运送的现状,我们得出以下结论:


1.标本总量庞大。以1500张床位的某三甲医院为例,一天需传输的检验标本多达6500支;


2.时效要求高。ICU、急诊等高危、紧急患者对于标本运输时效具有硬性需要;


3.人员管理困难。标本一般要外勤/护理队分拣并且送往对应实验室,这项过程需要几十分钟,运输过程及安全缺乏管控;


4.院感风险不可控。检验科的生物安全是医院感染的重要部分,传统的标本运送方式存在标本裸露造成医院感染的风险。


03
SUNWAY HERO
ST型气动/标本物流传输系统


针对上述痛点,三维海容结合医院需求,自主研发生产了ST型气动物流传输系统和标本物流传输系统,实现标本全院流转过程的高效智能传输。



标本物流传输系统是指利用空气气动原理,将单管血样从采集站点通过密封的专用管道自动化传输到实验室样本接收点,完成单管血样快速安全到达的物流传输设备。ST型气动物流传输系统则是以传输瓶为载体,将多根血液、体液样本自动传输到检验科样本接收点的物流传输设备。


▲ST型气动物流传输系统组成

▲标本物流传输系统组成



ST型气动物流

传输系统

标本物流

传输系统

传送速度

5-8m/s

7-10m/s

传送距离

横向1800m

纵向120m

横向1800m

纵向120m

传送效率

2000支/时

1000支/时

传输管道尺寸

φ7.5cm

φ2.5cm


新产品的面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三维海容“与你共创智慧医院”的美好愿景,三维海容也将以此为契机,深耕医用物流设备市场,加强与客户的交流,以实际需求为立足点继续优化产品功能,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服务,推动中国智慧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