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中心

提供三维海容项目最新信息 前沿资讯最先掌握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产品科普 视频中心

守护最美“夕阳红” | 三维海容承建微山县人民医院医养结合综合体项目物流系统

三维海容科技有限公司      2022-11-30      点击量:





医养结合,守护最美“夕阳红”


我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期。据2019年7月29日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上公布,2018年中国人均预期寿命77岁,健康预期寿命为68.7岁,大致有8年多时间带病生存。


这说明我国老年人患病比例高,进入老年后患病时间早,带病时间长,老年人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和生活照料需求叠加的趋势越来越显著,目前有限的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资源以及彼此相对独立的服务体系远远不能满足老年人的需要。



“医院不能长期住,回家没有专业护理”,“养老院可以长期住,但也没有医疗护理”,老人们不得不在养老院与医院之间反复辗转,这是目前的现实问题,是老龄化社会中越来越突出的矛盾之一,迫切需要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与养老相结合的服务。


早在2015年,国务院就提出了“建成一批兼具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资质和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并指出“公立医院资源丰富的地区可积极稳妥地将部分公立医院转为康复、老年护理等接续性医疗机构”。



SUNWAY HERO
项目简介


微山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53年春,在69年的艰苦奋斗和不懈追求中,医院得到快速发展,硬件建设初具规模,服务领域迅速扩展,服务功能日趋完善,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成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急救于一体的综合性医院。


响应号召,微山县人民医院医养结合综合体项目开始建设,项目位于微山县夏阳路以北,微矿路以南,新河街以西,规划支路以东区域。占地面147772.4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1050平方米。主要建设门诊用房、急诊用房、病房、办公用房、养老康复用房等,规划设置床位1800张,其中医疗床位1000张,养老床位800张。



SUNWAY HERO

箱式物流传输系统



项目通过智能化技术手段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将高质量医疗技术渗透到医养模式的每个环节,用于提升医养体系运行的效率与质量。采用全自动箱式物流传输系统进行全院物资传输,节省人力所花费的时间,“把时间还给护士,把护士还给病人”,给患者提供更加“温馨、优质、便捷”的人性化服务。



本套系统共有6个井道40个站点,主要解决药库、药房、静配中心、检验科、病区等功能科室之间的物资运输需求,可单次运输最大70kg的大输液、被服、药品、标本等医院95%以上的物资。



多元智慧物流将大数据应用到了医院物流领域的各个环节,全面提高了医院的运营效率和管理效率,具备AI大数据反馈闭环、云端远程运维、流程一体化、人物分流、多元定制化组合等特点。


利用物品传输箱搭载的RFID芯片实时定位回溯物资位置并转换成可视画面,实现云端、手机、监控平台数据同步,满足医院智能管理需求。


SUNWAY HERO

老有颐养 病有良医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医院现有设施落后、用房不足的现状,为微山妇女、儿童、老年人等各年龄段人群提供个性化的卫生健康服务,持续完善全域医疗卫生、社会养老保障服务体系,实现“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的工作目标。



三维海容以强烈的责任感,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努力将微山县人民医院医养结合综合体项目建设成技术先进、设备一流、环境优美、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医院,让更多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就医和老年人养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