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中心

提供三维海容项目最新信息 前沿资讯最先掌握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产品科普 视频中心

国家卫健委:5G技术使机器人远程手术成为可能

在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经过70年的发展,我国医疗服务总量稳居世界第一,医疗质量水平和医疗技术能力持续提升。随着机器人手术系统的发展,今后利用5G通讯技术,远程手术将成为可能。

VIEW MORE

二十载匠心不渝,技术上敢为人先——专访三维海容董事长赵起超!

在医院物流传输领域,北京三维海容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三维海容”)是这样的存在:创立近二十年来,在董事长赵起超的带领下,三维海容专注医院物流传输事业,从气动物流传输到中型物流传输,以自主创新的技术和敢为人先的精神,帮助国内医院构建了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智慧物流传输体系,极大程度上提高了医院物流运作效率,推动了我国医院建设的高速发展。

VIEW MORE

工信部发布 | 医学人工智能实验室将是未来的发展重点!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人工智能就属于其中的“颠覆性技术”。人工智能会不会“碾压”人类?它将给人类社会带来哪些巨变?

VIEW MORE

踏石留痕者赵东方:医院后勤本质是安全保障

在赵东方看来,医院后勤工作的本质是追求保障工作的极致优化,为医院“前勤”的诊疗系统保驾护航。尤其是在技术和潮流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各种设想和期待时,一切关于医院后勤建设管理的趋势探讨或技术应用,都不能忽视这一本质。

VIEW MORE

全球首例!多点协同5G远程多学科机器人手术试验成功

近日,全球首例多点协同5G远程多学科机器人手术试验成功完成,拓展了5G手术的应用场景,实现了5G远程手术与远程会议系统的结合,促进了不同医院间标准化手术平台的构建,强化了不同医疗机构间的沟通与联系。

VIEW MORE